外语•军训|挑战与适应并存——我的军训感悟(2)

作者:学工办时间:2023-09-25 14:48浏览:字体:

(图文/郭丹)难熬的正步、酸楚的肌肉、教官的训话,汗水与泪水在一声声口令中交织着;反复不停的动作、逐渐焦躁的情绪、越发疲惫的身体,但即便如此从未有一人停下过前进的脚步。也许在茫茫夜空下,来自大江南北的我们能有幸围坐在一起共同唱着熟悉的歌词,歌声嘹亮回荡在整片训练场中,听那是年轻的灵魂在高歌,看那是火热的青春在发烫。而明日古老的太阳依旧会升起普照着大地,它见证了太多过往,年轻的面庞在此盎然,他(她)们会在它的注视下走过繁华人间,带着梦一步一步向阳而生!

——2022级商英2班何佳宜



经历了9天的军训生活,我收获了很多。首先就是要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在开始几天,我们会与教官发生一些矛盾,毕竟每个人的三观都不一样,所以会存在误解。因此,我深刻体会到了学会去适应一个人、与环境相融合对一个团队来说多么重要。

其次,就是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在队列里的大部分内容如踏步走、齐步走、跑步、正步以及军歌比赛等都需要我们有集体意识,考虑到别人。总之,这次军训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经历。它不仅让我学到了宝贵的知识和技能,还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会将这次军训的经历与付出延续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2022级泰语班  袁小棹



烈日下,站军姿、踢正步、打军体拳等等使我们的精神高度集中。虽然我们汗流浃背,双腿酸痛,但仍然坚持,在这其中我们苦并快乐着,这些苦也让我明白了军训是我们正式进行学习生活之前非常重要的一次锻炼,也是人生一份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这次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还有思想上的熏陶,意志的锤炼,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军人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和不怕苦、不怕累、严守纪律的精神。

——2022级泰语班唐宇轩